22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23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24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25夜裏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往門徒那裏 
3:00-6:00 a.m
Jesus came to them, walking on the sea.
26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27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到你那裏去。」

當下的感動:只有彼得認出主  彼得魯莽衝動的個性 讓他很不謹慎 很勇敢
Lord, if it is [really] You, command me to come to You on the water
2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要到耶穌那裏 
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着說:「主啊,救我!」 
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當下的感動:神的視線從未離開過你
32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And when they got into the boat, the wind ceased
33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上帝的兒子了。」

 

一、導讀大綱

首先我想帶大家看

耶穌在海面行走是為了往哪裡去?往門徒那裡去!

彼得為什麼願意下船?因為他想往耶穌那裡去!

所有門徒裡只有彼得跟耶穌有一樣的心

只有彼得開口請主"讓他有可以走在水面上的能力"

那我們再來看看

29.30節為什麼彼得走到一半會差點掉下海?因為他沒有信心

那彼得為什麼失去信心?

1.彼得要離開安全的船,走在水面上

2.風甚大

3.一開始很有信心因為看見主,後來看見風浪

 

二、人都知道信心要擴充,但是甚麼攔阻我們呢?

用上面彼得的三點,請大家分享你現階段的風浪(環境)是甚麼?

這風浪會攔阻你往前走嗎?

(討論時間)(分享時間)

彼得的這段經歷是不是我們常常經歷的呢?

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會禱告主阿求你幫助我

人生中有風浪

1.這風浪可能是人的指指點點

2.可能是當你面對新的挑戰時 還在用以前舊的方式

3.失敗的經驗和感覺綑綁你 你還是覺得你會一直失敗

當我們看見環境險峻,我們忘記看這位能給我們能力勝過環境的耶穌時

我們就會被環境吞沒,但當你在軟弱中你還記得轉頭跟主求救,主就會救你!

27、31節耶穌兩次連忙 趕緊伸手的動作說明了一件事 就是其實主的目光一直沒離開你

早在你求救之前,耶穌就已經伸手要拉住你。

哇!耶穌多愛我們呀!他為了不讓我們驚慌,他說:是我!不要怕!

他為了讓我們不要淹死,他趕緊伸手拉住我們。然後耶穌就跟你一起上船,風浪就止住了。

三、結語

以前在看這段時會覺得彼得是個小信的人

路程很短,不看邊的風浪不就沒事了嗎?

但後來發現自己就是彼得,一開始很勇猛,覺得行走在水面上沒甚麼

就走過去不就得了!結果來一陣風,我才發現我甚麼都不能

很難,超級難~快淹死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軟弱、自己很不好

但是你們有發現嘛!

軟弱的你 就是一開始願意選擇離開舒適圈 走那個難走的路的你

很勇敢耶!你是全船最勇敢的人,你下船!你走在水面上!

當別人還待在舒適圈觀望你走得多麼辛苦的時候

你有明確的目標、你知道你的終點在哪裡,你比起船上那些人勇敢許多不是嗎?

而且耶穌就在對面等你,耶穌不只在對面等你,他也在你的困難中與你同在。

 

後記:

筆者預備這篇道的兩天,生命被耶穌光照,哭了兩天

當我跟主說我不會演戲、我不會講道,我甚麼都不行、我很爛的時候

主只回我兩個字: 你 有 。

然後腦海中就閃過以前我天天講信息的畫面 、還有19歲開始演戲的跑馬燈

我有許多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恩典,但我常常都說自己沒有、不能
因為在人面前講道或表演,我的目光就會看別人的反應、怎麼評價我
但只有我一個人跟神的時候,我會覺得靈自由,與神同在,很安全。
這一天神讓我的心回轉向祂,祂說當spotlight打在你身上的時候,
你只要專注在我身上,就如同你平常跟我相處那樣。
 
這篇文,獻給上帝,獻給所有對自己沒自信的人,
神愛你,祂樂意幫助你,只要你開口向祂禱告。
10409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an Girl 的頭像
    Christian Girl

    神的孩子們的聚集處

    Christian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